吃all叶和周all的周粉
古一游戏厨剧黑玉泱真心人
文雷人傻
纯阳真爱

【吴叶】最远的位置 01

  • 私设一大堆

  • 取名无能所以题目用了以前喜欢的歌名,不要在意细节

  • 不知道会不会坑,假如不坑肯定HE【。


  尽管中途转机有过短暂的停留,航班到达S市时,多数经历了十几个小时飞行的乘客还是感到身心俱疲。


  上车之后,吴雪峰和接机的同事简单寒暄了几句。机场离预定的酒店还有差不多一个小时车程,傍晚的高架上堵得很,不过离天黑还有一阵子,倒是不需要着急。


  以前在国外总部共事过几星期,还算熟络的同事见他并不很累,也愿意多聊几句:


  “很久没来S市了吧?”


  吴雪峰想了想:“嗯,有六七年了。”


  “你再晚个一两年过来,地铁讲不定都要修到30号线啦。”同事噗嗤一笑,拍拍他肩膀,一脸振奋:“这个项目结束少说也要十月份,小吴你还能赶上今年的大闸蟹。”


  车上广播一直开着,音乐结束之后是路况信息,外环高架拥堵,请过往车辆尽量绕行。


  即使不着急,听着循环的堵车路况也不会让人心情太好。司机略纠结地调了另外一个频道,节目预告里主持人滔滔不绝着今晚八点荣耀常规赛,兴欣战队客场挑战呼啸,让我们拭目以待云云。


  同事乐了,说荣耀这两年特别火,原来你也看啊?


  司机左手握着方向盘,摇头解释说是我家小孩特别喜欢,一场比赛都不落的,家里看完新闻联播也就陪小孩子看看咯。


  半小时后车子下了高架,一路开得稳稳当当送吴雪峰到酒店门口。取了行李,领了房卡,同事还记得提醒他去点餐。吴雪峰笑着道了谢,又约好了第二天去公司的时间,一个人乘电梯去房间。


  七楼走廊上静悄悄的,旅行箱滚轮的声音也被地毯消去了大半。


  五月末的S市已经有点热了。空调设定到28度,又用电水壶烧了一壶水,吴雪峰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时间,7点50分。


  犹豫了两秒钟,他放下电视机遥控板,转身走进浴室。


  刚到南方的人大多会觉得自来水略微有点奇怪的味道。浴液的香味,以及花洒的温水落在皮肤上腾起的水雾,这一切在吴雪峰的五感之间都变得莫名熟悉。


  七年之中吴雪峰回国的次数寥寥无几,大多都是会议。离开嘉世之后他没有再回过H市,家中长辈已经移民,他的牵挂实在少之又少。


  这次吴雪峰来S市是要主持一个颇重要的项目。之前总部已经完成了详尽的计划,每天的时间表并不紧,只是项目耗时长。对吴雪峰来说,几乎可以算作难得的休息时间,六个月。


  因为酒店离主干道有一段距离,夜晚的喧闹被远远隔绝在外,室内只能听见空调在运转。吴雪峰裹着浴巾倒向雪白的床铺,认命一样地打开了电视。


  荣耀常规赛的直播频道非常好找,吴雪峰几乎只按了两三个键就找到了兴欣对战呼啸的直播。首战已经结束,屏幕上回放着叶修一轮散人快打把刘皓送出比赛,轻松拿下一分。


  吴雪峰眉头微蹙,看得很认真。


  十年前的叶修也是锐气张扬的少年,如今他依旧锋芒毕露,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常说岁月是把银武,却总有些人会被它打磨得更加耀眼。


  之后直播继续,气冲云水上场。


  吴雪峰看了半分钟,随即仰靠在松软的枕头上,眼神放空盯着那盏壁灯。


  这几年他在网上陆陆续续看过一部分嘉世的比赛视频。而此时电视直播里的气冲云水,比以往更要令他觉得陌生。


  虽然已经是一个三十多岁在职场上呆了很多年的男人,吴雪峰还是微妙地觉得哪里不太对。


  就像渴望归属感,人们往往倾向于做些什么,来验证自身的意义。


  而此时此刻,吴雪峰选择把遥控器扔向床头柜,从行李箱里取出笔记本电脑,刷卡登陆荣耀。


  ----------------------


  第十赛季的总决赛最后一场,轮回主场座无虚席,人多得让特意安排出半天休假提前排队入场的吴雪峰也吃了一惊。


  而后他想起自己的确已经许多年没有到现场看过比赛。记忆大多还停留在第三赛季,那一年联盟的赛事还远没有现在这样的规模。


  到场的客场粉丝也不少。兴欣的粉丝里有许多都是第十区的新人新号,兴欣战队的一路崛起和他们在游戏里的成长几乎是同步的,格外有共同语言。等待开场的时候除了和邻座交流一下对战队的喜爱,聊聊喜闻乐见的本区八卦,围观神之领域各大公会抢boss的见闻,简直不能更开心。


  坐在吴雪峰右边的姑娘似乎也是个上班族,看到他衬衫长裤一丝不苟的打扮颇有些惺惺相惜:“诶,你也是十区的吗?”


  “……对。”吴雪峰又补了一句,“不过不太常玩。”


  “是呀是呀,忙起来的时候回到家上线去组公会的副本固定团都没坑了。”姑娘瞬间有点沮丧,很快又被现场气氛感染,接着问:“我最喜欢苏沐橙啦,兴欣你喜欢哪个选手?”


  吴雪峰有点出神,眼角带了点笑意:“叶修啊。”


  世间那么多无法说出口的情话,有缘听到的都是陌生人。

        

        tbc

评论(23)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声隔雁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