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all叶和周all的周粉
古一游戏厨剧黑玉泱真心人
文雷人傻
纯阳真爱

【吴叶】最远的位置 02

  • 开始了大堆私设和ooc交织的谈恋爱【X


  兴欣和轮回的这场比赛,双方都打得十分艰难。正如联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那句十年如一日的标准回复,轮回发挥得不错,可惜兴欣的状态更出色。

 

  这支第一年通过挑战赛进入联盟就问鼎冠军的队伍几乎被视为奇迹。兴欣接过冠军奖杯时观众席上不少粉丝喜极而泣。吴雪峰在人群中一起鼓掌,眼前的兴欣让他想起十年前的嘉世,那段每个人都有着热血和赤诚的少年时光。

 

  冠军于他而言并不陌生。他也曾三次亲手捧起奖杯。大屏幕上,一叶之秋身旁站着气冲云水。

 

  ---------------------

 

  赛后双方选手退场,直接走选手通道回到休息室,观众也开始陆续离场。经历了夺冠之初的兴奋,短暂的休息之后兴欣众人从一个相对偏僻的出口离开场馆,准备乘车返回酒店。

 

  去停车场的路上叶修翻衣袋里找烟,握着打火机抬头准备点烟时突然瞥见马路对面的路灯底下站着一个男人。那人低头看着手机,侧脸的轮廓越看越眼熟。

 

  叶修无意识地转着手里那枚打火机,觉得这个世界有点玄幻。

 

  前头的队友还在聊天,离大巴车已经没几步路。叶修上车前又回头看了一眼。

 

  男人好看的轮廓仿佛氤氲在夏夜潮湿的光影里。

 

  包子一出场馆就拉着安文逸一道去路边找冷饮摊买盐汽水,直到兴欣大部队上了车还没回来。苏沐橙挑了前排靠窗的位置坐下,把冷气出风口调得偏了点。叶修紧跟着坐到了她旁边的位置:“手机借我一下。”

 

  苏沐橙在包里翻了一会,解锁后把手机递过去,调侃道:“发微博拉仇恨可要记得换号呀。”

 

  叶修接过手机,还真换了号。他登陆自己的QQ,从分组里翻找到某个灰了很多年的头像。

 

  “在?”

 

  几秒之后对面回复:“在”

 

  手指输入的动作停了一下,叶修打了几个字又删掉,最后还是按了发送:

 

  “轮回场馆三号出口”

 

  叶修盯着屏幕,终于看到一条新消息跳了出来:

 

  “好”

 

  把手机还给苏沐橙,叶修和陈果打了一声招呼你们先回酒店不用等我。魏琛和方锐在后排扯着嗓子喊酒店地址你还记着吧?叶修挥挥手示意不用担心,直接下了车。

 

  比赛结束已经将近一个小时,观众大多涌去主干道打车或结伴乘末班地铁。场馆附近没什么人,只有工作人员还在做最后的整理维护。

 

  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叶修就找到了吴雪峰。

 

  记忆里的相貌的确几乎没有变样,看起来依旧只比自己大个一两岁,收拾得干净清爽,任谁见了都会觉得小伙子好看。

 

  “真巧啊,雪峰。”

 

  “小队长,今天打得不错。”吴雪峰略微低头,笑得让人很舒服。

 

  叶修在之前的几分钟里想过了不少开场白,此时统统无效。他失笑,点了根烟:“你还是老样子啊。”

 

  无论QQ隐身登陆的习惯,还是这个多年没听过的称呼,都是老样子。

 

  “去吃宵夜?”吴雪峰问。

 

  “附近有家店沐橙他们都挺喜欢的,就去那吧。”叶修几步到了前面,而吴雪峰习惯性地走在他身旁半步之外。

 

  好在那家店着实很近,拐过一个路口,就能看见不起眼的招牌。

 

  炸猪排蘸辣酱油,无论本地人或是游客几乎都能立刻爱上的口味。叶修没怎么吃,筷子有一搭没一搭地戳着碟子,偶尔和吴雪峰唠叨几句今天太晚吃不到汤面有点可惜。

 

  这当然不是老队友重逢的标准模式。

 

  第三赛季的最后两个月。叶修周末抢着野图boss,而吴雪峰刚回宿舍。叶修头都没抬,敲着键盘问,雪峰我们在一块吧?

 

  没有一点惊讶,吴雪峰看着屏幕摇头,说你知道的,我只能陪你打完这个赛季了。

 

  叶修没再说话,吴雪峰就站在他椅子后面看他开着战斗法师小号抢boss。团队开始平稳输出之后,叶修操作几个技能放掉了仇恨丢给团里主T,推开键盘回身一把揽住吴雪峰,发狠一样亲了上去:

 

  “管它呢。”

 

  吴雪峰明白那时叶修的意思——活在当下。

 

  那个夏天他们终于完成了嘉世的三连冠,身心疲惫时在房间里拥抱亲吻,倾注了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在那个共同的梦想之外所能投入的所有爱意。

 

  两个月后吴雪峰退役,叶修和其他队员去机场时,发现自己除了“保重”之外,也没有什么其他的能够对他说。

 

  在QQ上两人默契地几乎同时停止了联系。起初说服自己的借口是时差。渐渐这个苍白的借口也变得令人深信不疑。既然已经分开,何必再去打扰。

 

  曾经兴欣众人问起吴雪峰,叶修答“退役后就再没联系过了,不清楚啊”,其实是真的。

 

  只不过无论叶修或是吴雪峰,本身都不是太喜欢逃避现实的人。

 

  所以七年之后的又一个夏夜,与我们所能想到的所有阴差阳错或是破镜重圆的爱情故事相似,主角心中的千言万语,都几乎被时光灼烧殆尽。


    tbc

评论(13)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声隔雁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