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all叶和周all的周粉
古一游戏厨剧黑玉泱真心人
文雷人傻
纯阳真爱

【吴叶/剑三】夏止 03

  03

 

  旧长安的神行点向东再走几步,就是接日常的牌子。半笼烟在牌子前面站定,随手点了一下确认副本日常任务已经做完。准备下线的时候,屏幕中心弹出了切磋提示。

 

  [当前][君莫笑]:如此良时美景,你我何不一战解忧?

 

  [当前][半笼烟]:某身经百战,从未避战!

 

  吴雪峰搞不清君莫笑突然过来切磋究竟是闹的哪一出。长安日常牌子这种地方算不上偶遇,可一个丐帮主动点一个气纯插旗切磋,有种难以言说的诡异。

 

  气纯的当前目标选中了君莫笑,系统开始切磋前的倒计时。君莫笑血量还是九万,纯的副本装。这个血量有点尴尬,处在同样副本装的气纯起手爆发紫气韬光拍几个两仪读个四象就可以一波带走的范畴。

 

  猜不出君莫笑究竟在想什么,吴雪峰分心琢磨着的时候,倒计时已经跳完。他下意识补了个气场,开紫气拍两仪,屏幕上的道士衣角翻飞仙风道骨。君莫笑却已欺近身,一套连击敦敦敦,打得没完没了。

 

  老长安人不多,不过这场单方面的切磋也引来周边不少围观路人。“那个丐帮是叶神新号吧?”“外观那么奇葩肯定是的没错!”“看蘑菇党切磋简直不能忍啊。”“看着都蛋碎……”“我还是去挖矿吧。”

 

  [当前][君莫笑]:哎,无敌最是寂寞!

 

  [当前][半笼烟]:十年之后,某再来拜会!

 

  系统的切磋完毕喊话一跳出来,围观群众纷纷惋惜着散了。这时YY里提示音想起,吴雪峰看到公屏出现一行系统提示,您已被频道所有者调配到某某子频道。

 

  “起手生太极都能插成破苍穹,你逗我呢?”叶修笑着说。

 

  频道里绿色的小灯亮起来,有点电流音。沉默了一会,吴雪峰的声音响起来。

 

  “一叶,是我。”他的语气很平静,“我回来了。”

 

  过了一两秒,叶修按下F2开麦。“还以为你想说什么呢,早知道了。”那边同时传出的键盘敲击声一点没停,“不然好端端的我为什么跑长安点你切磋?”

 

  “什么时候?”

 

  “啧,哪怕你开个变声器照样听得出来。”叶修应道,“当初团里怎么说的来着?云水师兄一开麦,小姑娘们都能激动得把山河扔到boss脸上去。”

 

  吴雪峰无奈:“帮里开玩笑的话,还提它做什么。”

 

  “那换个话题。”君莫笑在半笼烟身边绕了几圈,发出一个双人同骑邀请,“既然A回来,为什么不说一声?”

 

  半笼烟点了确认,和君莫笑骑上了同一匹白马。但是YY里静了好一会。 白马穿过落叶满地的长安大道,景色逐渐变得荒芜。

 

  “或早或晚,可能有一天我又要走。”吴雪峰说,“那个时候,我不想再看着朋友为我经历一次送别了。”

 

  白马蓦然停下,片刻叶修又按下了前进。他们到了抚琴台,一山的秋叶灿如云霞。马儿慢慢在山路上经过,又折返。叶修的声音响起来,伴着打火机清脆的一声:“云水,AFK那天我跟你说过什么,你特么都忘干净了吧?”

 

  事实上,吴雪峰并没有忘掉。与一叶之秋相关的东西,要忘记都并不容易。

 

  那年春夏之交,游戏即将开放新职业以及新的等级上限。巴蜀风云版本剧情已经被剧透了相当一部分,新资料片开放的前一晚几乎所有在线玩家都回到了各自门派,拜别将要离开的掌门NPC。

 

  帮会活动和副本都停了,晚上帮会组织集体合照。因为几个主力团员因为各种原因即将AFK,不会再玩下去。其中也包括吴雪峰。

 

  他是个想得开的人,没打算效仿论坛的文青们把角色论剑峰或者太极广场随便什么地方潇潇洒洒一走了之。气冲云水的账号交给帮会里另一个手法还说得过去又乐意接手的新人,让这个角色能一直走下去。

 

  截图结束大家又各自去门派闲逛留念或是打日常,一叶之秋蹲在帮会的桃树底下拿着他的焚海打了个撼如雷,收获若干鄙视。

 

  气冲云水点一叶之秋私聊:“打两把?”

 

  于是他们传送出帮会领地在长安随便找了个角落开始插旗,路遇隔壁团的团长扫地焚香。对方津津有味地看了五分钟,说:“老叶你有本事摘了焚海跟云水打啊!”

 

  “没别的武器,都卖商店了。”一场打完,一叶之秋淡定打坐回血蓝。

 

  扫地焚香只随口一说,也没打算真就这个问题纠结下去:“云水的小铁也200=1了吧?”

 

  “是,上周刚满的。”气冲云水回复。

 

  叶修大大咧咧地说:“下CD就掉大铁做把留情去小树林插旗,焚香你来不来?”

 

  “得了吧,我也该A了。”扫地焚香道,“正好碰上,跟你们说一声。”

 

  说完,对方没事人一样撤了,接着去逛交易行。仿佛第二天还照常带着桌子小药带团员去开荒。

 

  这时气冲云水收到一叶之秋的密聊:

 

  “不管什么时候你们打算回来,我一直都在。”

 

  “好。”聊天框里的文字敲了又删,最后只留下两个字,“再见。”

 

  “再见。”

 

  Tbc

 

  注:

 

  1、切磋前后系统会有一些自动喊话,有些很萌,有些就很耻。

 

  2、纯阳有生太极气场免控,气纯对丐帮的克制非常大,基本是完克。

 

  3、焚海是70年代天策输出橙武,留情是气纯橙武。橙武需要200块小铁和一块掉率很低的玄晶合成。每个年代都有很多人在200=1因为见不到大铁。



        6/23/14 改了70橙武那句的bug,谢谢西皮君捉虫

评论(5)
热度(11)
© 秋声隔雁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