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all叶和周all的周粉
古一游戏厨剧黑玉泱真心人
文雷人傻
纯阳真爱

【吴叶】寒暑 03

       03


  前边几个人闹腾着抢麦切歌,过了一个多小时也就轮到了吴雪峰点的。叶修蹭着他的肩膀睡得半梦半醒,垂下来的几缕头发在昏暗的灯光下也显得格外柔软。吴雪峰找了个靠枕给他垫上,起身去包间前面找麦克风。


  这么一耽搁,本身就不长的前奏已经快放完了。他点的是第一首是首有点年份的冷门情歌,中规中矩地唱完。歌实在是冷,冷到即使唱得有点跑调也根本没人发现。后面两首是这几年的流行歌,这时郭明宇刚打完电话开门进来,他和吴雪峰混得熟,一坐下就找了另一只麦克风一起唱,生生把一首抒情慢歌唱得如同死了都要爱。


  吴雪峰唱完就把麦交了出去,顺手拍了拍郭明宇。他起来转身,下意识地看向叶修那个方向,却发现叶修已经醒了。外套滑到了肘间,叶修没什么动作,就懒懒散散地靠着那个抱枕,看着这边,也不知听了多久。


  “不睡了?”吴雪峰坐下,低声问。


  “回头得问问是哪位英雄把老郭拒了,这么精神污染下去以后唱歌谁还敢喊他来。”叶修说,“你不是明天下午的飞机么,也不睡?”


  叶修问得极为自然,像过去的两年里常问的那样,比如你明天不是满课么,再或者晚饭要吃什么。


  吴雪峰家就在本地,第二天的航班与回家或是旅行无关。几个月前熟人都已经知道吴雪峰本科毕业后会出国,已经申好了学校。他家人前些年就移民了,如今他随着过去定居也不是不可能。总之,以后能再见面这么玩闹的机会,越发的少。


  “行李都理好了,不用担心。”吴雪峰说。


  过去的几个月里他们默契地谁也没有提将来。异国他乡一去不知几年,可分手的字眼太沉重,吴雪峰是真的舍不得。叶修一切如常地跟他一起组织活动,吃饭,复习,查询与国外的那所大学研究生入学相关的一切信息,甚至讨论未来的专业方向。吴雪峰知道,叶修的反应已经是一切处理方式中最好的。但这样的方式让他更加为由自己的原因而施加给这个人的一切感到难过,以及不舍。


  刚才的那个问句突然让他感受到了叶修的情绪。


  不舍和无奈,对于两个人而言,都是一样的。


  难得地,他们谁也没再说下去。黄少天开了一瓶果汁,抬头看见叶修醒了:“老叶快来唱歌,老吴可都唱完了,今天你别想划水!”


  王杰希冷眼旁观:“除了国歌和校歌,你们见过他唱别的?”


  一时间全屋纷纷集火叶修,有真情实感非让他唱一个不可的,也有凑热闹跟着的。叶修探身抓起桌上的瓶子灌了口水,不再挣扎,干脆利索地起来去点歌了。


  叶修就点了一首,群众表示念在你态度良好那就一首吧。


  下一首歌名显示在屏幕上的时候,很多人凌乱了。


  叶修示意张佳乐往边上靠靠让个位置,拿过麦清清嗓子,问:“多少年前就跟你们说了别让我唱歌。怎么,怕了?”


  说实话,被叶修嘲讽惯了,在座的大多数人已经做好了他点任何奇葩曲目报复社会的思想准备。可是偏偏叶修没这么办。他点了首情歌,虽然也是老歌了,总归还是耳熟能详的。

  隐藏自己的疲倦

  表达自己的狼狈

  放纵自己的狂野

  找寻自己的明天

  昨天太近 明天太远

  默默聆听那黑夜

  晚风吻尽荷花叶

  任我醉倒在池边


  一个从不唱歌的人完整地唱完了一首荒诞的情歌,他在笑,听歌的人也都在笑。在场只有一个人知道歌词里有些东西是真的,但是明天,他就要离开。


  这个人此时的喜怒哀惧分明是因自己而起。没有一种心理量表能告诉恋爱中的年轻笨拙的人们,此时应该怎么做。


  “哪一个人爱我。”

  “将我的手紧握。”


  明明是疼的,为什么还要笑。


  寝室晚上十一点的门禁雷打不动。一屋子的人玩着睡着闹了通宵。清早六点多钟暑气还没上来,一群人洗了脸回学校吃早饭,同大四这几个即将离校的最后一次道别。所有人看着都没什么精神,宿管阿姨几乎误会他们在自习室考前预习了一整夜。


  吴雪峰把留在寝室的最后一部分限选课课本和专业课笔记留给了叶修,用校园网登录他们一起玩的游戏,把角色停回了暴风城。


  注销校园卡,交还寝室钥匙。随身要带的也只有一台手提电脑。


  中午离校,吴雪峰还要回家取登机的行李,叶修只送他到学校门口乘车。午后的北门外没什么人,站牌下只有他们两个。十分钟后终于看到街角拐过了要等的公交,叶修的唇在吴雪峰耳边贴了一下:


  “再见。”


        TBC


        下载了一晚上游戏客户端什么都做不了码一点混个更……继续言情风了求不揍……

        乱入的暴风城什么的就当没看到吧我脑子抽了……

        最后:言而有信,没分手!【。

评论(15)
热度(29)
© 秋声隔雁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