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all叶和周all的周粉
古一游戏厨剧黑玉泱真心人
文雷人傻
纯阳真爱

【仙逆】【叶无忧X司徒南】久别

一章就坑依然不造西皮要如何简称系列。

当年我便万万没有想到叶无忧真的是个NPC啊……

-------------------






 


  “多谢王道友当年相助司徒,又在妖灵之地救他性命,方有我兄弟二人今日相见。”红衣男子向王林施了一礼。


  “叶前辈客气了。王某千载修道,司徒如师如友。若没有司徒,断没有王某今天。”王林一笑,拱手还礼。


  第一代朱雀叶无忧,较之王林千年前于朱雀墓中所见其化身,修为更加莫测。纵使王林如今已迈入第三步空涅之境,数道本源大成,也只能勉强看出此人尚未进入第四步。此时的叶无忧青年样貌,比当年的冷峻肃然多了几分柔和。


  “叶某便先行一步回朱雀山寻司徒叙旧,不多叨扰。”叶无忧同王林对视一笑,拂袖间光影流转,人已至朱雀山中。


  王林沉吟片刻,摇首不语。自己早知叶无忧是司徒南毕生知己好友,心中不知为何,却始终有些不安。


  这一代朱雀对司徒南与王林尊敬异常,早在数月前两人回到朱雀星时,便将朱雀山上灵气最充沛处的两座阁楼洒扫一新,作为二人居处。


  朱雀星早已不是当年那颗半废弃的修真星,山川草木灵气充沛异常。叶无忧散开神识一扫,直向司徒居处而来。


  司徒南此时正在楼中打坐,察觉有人一掌破开自己所布禁制,皱眉正欲出手,抬头一看,神情里三分愕然,又是三分视死如归:


  “——叶无忧!”


  “哦,原来司徒还记得我。”叶无忧淡然一笑,原本冷漠的面孔便如春风润物。青年径自走到司徒南身前,道:“竟不愿去前山见我么,又是在闹什么别扭?”


  “老子参悟第二道本源,突破在即!倒是你,无端闯入坏老子修为!”司徒南转身,早已气得发抖。


  两人皆是第三步大能,平素只以修为杀戮震慑,若要什么,出手便是。上一次如这般言语上争强斗胜,早已是数万年前了。


  “几万年不见,还是这么呆。”叶无忧轻轻自身后握住司徒南紧握的拳头,掌心的温热让司徒南又是一阵心悸。“修为已到空涅巅峰,不过要突破,第二道本源只怕至少还要以香火修炼十年……这么说,是在气我这些年不来见你?”


  “几万年……几万年来老子以为你早就死在朱雀星外了!”


  这个时候回来……算什么?


  数千年前朱雀墓中留下的那道化身,授王林朱雀印。


  这颗修真星上所有修士都知道,一代朱雀早已经死了。纵有一丝魂魄留下,也不过是镇守朱雀山的一道魂印而已。


  进入第二步后,岁月苍茫,光阴无尽,叩开第三步空门后更是如此。司徒南不是没有想过,或许那个天纵奇才的叶无忧,还活在浩渺星海的某个角落。


  只是……已经过去了数万年……


  再深的执着,也该耗尽了吧。


  “司徒,我并非不愿来找你。四圣宗的号令,哪一道不是九死一生。若是有一天陨落在星域之外,”叶无忧走到他身前,“你只当我多年前便安安静静死在朱雀墓中,也是很好的。”


  “就那么……当你死了?”司徒南眼睛气得发红,“你可曾当我司徒南是你的兄弟!”


  叶无忧抬手轻轻扣住他的下巴,指尖在唇角摩挲。


  “开头的那些年……或许是吧……只是你这般聪明地同我装傻,我也只得陪你演下去。”


  叶无忧的唇角带起一抹朦胧的笑意,静静望着司徒南。


  “看你温柔乡里醉生梦死,陪你山河蛮荒闭关修行,劝你同我来朱雀星做一番事业,纵容你心性无羁闯荡恣意……这些是真是假,其实并没有什么分别。”


  红衣青年有些疲惫地阖上双目,“叶无忧在你心中,仍旧只是你最好的那个兄弟。”


  司徒南呆立。


  纵然当年便有所觉,他也万万想不到……重逢之初,叶无忧会对他倾诉衷肠。



评论(3)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声隔雁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