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all叶和周all的周粉
古一游戏厨剧黑玉泱真心人
文雷人傻
纯阳真爱

记清奇的脑洞

存个雷cry的周叶修真生子狗血脑洞。最近几个月没条件码字以后也不会写反正就自己看着乐呵一下。设定大部分参考灭运体系。

------------------------------


        本方大千世界修真体系也是从炼气开始到金丹元婴化神,四九重劫天人五衰,衰劫之后半步金仙道行不尽道君不陨,证道大罗是为合道。

 

        半步金仙叶修七千年前散功转世重修。有传闻说是合道前夕被人暗算,也有小道消息说老叶得到造化之主推演的无上功法所以断然重修了。总之开挂的文就不要在意这种设定了,一切都是为了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得谈个恋爱。

 

        于是老叶就带着唯一的行李先天灵宝千机伞转世了。转世过程比较仓促,没带灵宝却邪,也没用转世秘宝。七千年前民风淳朴,老叶投胎在某京城大户人家,隔壁也是官宦人家,姓周,家里有个独子,比叶公子小了几岁。然后竹马竹马那么过了六七年,天真烂漫两小无猜。老叶没用秘宝,胎中之谜没解开自然也没有前世记忆。除了比平常人家的孩子更有主见,念书念得吊儿郎当,喜欢调戏调戏隔壁小伙伴,别的也就没啥了。

 

        后来嘛来了个云游的道人,见到根骨绝佳的周小公子,激动地收徒。修士地位尊崇,周家虽然不舍得,为了孩子前途也只能含泪送走。启程前隔壁叶夫人带着自家孩子来道别,也让道长跟自家儿子相相面。道长一端详,进而一哆嗦,老神在在,这位公子贵不可言,过些年自有他的造化,天机不可泄露。

 

        周小公子告别了爹娘和竹马竹马的叶哥哥就这么跟着道士去了轮回。开挂的少年不需要解释,心性天资都是上上,一路顺风顺水百年内成就上品金丹。

 

        小周离开之后没几年老叶记忆恢复了大半,回首过去十来年纯真的黑历史也没有痛心疾首。百十年后重修的老叶也上品金丹了,作为一个XXX年前的道君,对周泽楷的印象也就局限在某某门派最近几代弟子里头一个天分不错的年轻人。

 

嗯麻麻debuff了后面快进一下。

 

       后面就快进到老叶和小周都度过第四次衰劫两三千年的时候。为了搜集渡劫材料炼制秘宝他俩在某史诗级副本面前相遇了。副本叫什么剧情是什么其实不重要。假设是个荒无人烟的十万年前古战场好了。隔壁剧组友情提供一只古魔来推动剧情。此处省略五千字荒火碎霜剑阵和千机伞大杀四方的描写。中心思想是怒刷时髦值,帅裂苍穹,自行脑补太极广场一千个纯阳插气场五百个明教朝圣言的技能特效。

 

       这边古魔同志的技能是半步金仙级别的,虽然没灵智,也基本需要主角们套蛋壳开冰箱闪现隐身什么的全开才能安全出本。小周硬吃了一个AOE给老叶挡了一波灭团的伤害,之后用了集体传送。但是这种不稳定的传送当然不靠谱大家都懂。他俩被传送到了某时间碎片,法力被压制在金丹以下。基本上,除了养伤谈恋爱等副本CD,啥也做不了。

       两位拿灵石租了个洞府/小院什么的,小周养伤。老叶悠悠地问最后那一下你为什么不躲,都这个修为了别告诉我你躲不开。小周不说话。老叶叹气说算我欠你一个人情。

 

       他俩默默分析了一下,副本CD好了之后即使恢复修为还有八成可能性再遇到古魔,到时候就不是跑不跑得掉的问题了。老叶说小周你也是有望合道的,不能交代在这里。最稳妥的法子是你我之中有一人顺利度过天人第五衰,咱们再出去。

       

       两个金丹修为都不够的大修士就在这个时间碎片里头转悠。好在这边也没有元婴以上的小怪,开个爆发还是能打掉的。某天老叶外出时被卷进一个梦里。梦境宇宙回溯过去三千年,他梦见了少年时候的周泽楷。

       

       小周找到老叶的时候老叶道心之衰已经爆发了。他是上辈子经历过道心之衰的人,这次道心之衰格外奇葩。无情的人一夕之间开窍了,小周几千年的那丁点执念也成了燎原的火啊。

 

        主角们喜闻乐见地滚了回床单。

 

        之后老叶道心之衰过了。本来几千年谨守道心,行事不违本心,也没有不过的道理。

 

        老叶出本解决古魔之前小周也已经身陷道心之衰。老叶送他回了轮回。心想说不定这孩子渡过道心之衰以后,就把那天晚上那点事给忘了。挺好的。

 

然后可以开始雷了!!!!

 

        闭关稳定修为三百年。不管ABO设定还是灭运里头老孔雀那种设定还是别的啥,或者是龙族血脉体质特殊神马的随便掰扯个设定啦,总之大概也许可能老叶怀了个娃。

 

        三百年后成就半步金仙的周泽楷终于来了,竹马竹马总得有个圆满是吧。

 

        “做我的道侣。”“一起合道。”

 

#别管合道是不是像出门买个菜一样容易啦反正就是为了狗血脑洞#


评论
热度(2)
© 秋声隔雁声 | Powered by LOFTER